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体验德法特色美食 上海交大第二届德法美食文化节

黄浦校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2019-05-09    浏览(

58日,上海交大第二届德法美食文化节黄浦校区活动在医学院第一餐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生服务中心、法国巴黎大学生教育福利工作中心、法国里昂大学生教育福利工作中心、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生教育福利工作中心的4位大厨到校,为全院师生带来德法特色美食,这是我院师生第一次在自家门口品尝到地道的德国佳肴和法国美食。活动于当天上午11点正式开始,11点不到,第一餐厅门前已排起蜿蜒长龙,德法大厨精心准备的奶香四溢的烤苹果片配香草酱、酒香甘醇的红酒炖梨等当地特色美食,为医学院师生开启了一场异域美食之旅,真切体验了一番舌尖上的美味。医学院的厨师们也以此为契机,友情准备了香煎龙利鱼、红酒炖牛肉等西式经典菜式,并进行切磋交流。全院1100名师生品尝到了德、法四套美食套餐。

为了回应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本次活动的德方和法方厨师在前一天中午刚忙完闵行校区的活动,即马不停蹄地赶来医学院实地察看后厨,对照菜单、核实原材料、熟悉厨房器具设备,为今天的活动打好提前战。今天一早6:30,他们就进入厨房,在来自交大德语系及医学院法文班学生翻译志愿者的帮助和医学院厨师们的密切配合下,烹、烤、煎、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本次活动宣传策划、采购供应、切配上灶、现场管理、窗口服务、食品安全监控等各个环节责任到人,有序运转。

活动当天,医学院吴正一副院长也匆匆赶来现场,对德法大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交大医学院与法国交往历史悠久,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中德法饮食文化交流。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