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垃圾分类 人人在行动

——记后勤工会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

来源:   2019-04-30    浏览(

“垃圾分类后勤先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这是今年垃圾分类作为部门重点工作时提出的宣传动员口号之一。随着部门垃圾分类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后勤工会于428日下午在科教楼207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后勤在编的一线及管理职工近40人参加了活动,后勤工会主席蒋波老师主持活动。

竞赛主要分为垃圾分类现场操作题和具体场景实践题两个环节。所有参赛人员被平均分为三队,每队推选6名选手两两一组进行现场操作题比赛,分别将抽到的垃圾名词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内。只见参赛选手们时而皱眉、时而商议,时而顿悟。这些平日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词”,本该在不经意间随手一放的纸片,在这时变得踌躇不定,一会儿在这个垃圾桶上方停留一下,一会儿又摇摇头在那个垃圾桶上方停留一下,手中的这张纸片瞬间变成了个“烫手的山芋”,不知如何处置。竞赛在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完成了第一轮的较量。 当主持人点评竞赛结果时,选手们又不时发出豁然开朗的领悟声或捶首顿足的懊悔声,错得多的队甚至自我解嘲道:“我们队混进了奸细!”

具体场景实践题环节,由每队派出一名选手独立回答主持人设定的场景题。答题选手风趣幽默、面面俱到的“完美”解答获得了主持人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转眼间,竞赛接近尾声。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议论到:这是一次成功而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动手、动脑、动嘴过了一把垃圾分类学习的瘾,也真心体会到生活垃圾分类看似简单,实则大学问。同时,大家也对今后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充满了信心。


后勤工会

2019429



1C65D

1B578

19BCA

1D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