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x_7075129055.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x_2f85129031.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y_1b75129013.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x_10d5129098.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x_7075129055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x_2f85129031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y_1b75129013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200/1812/x_10d5129098_s.jpg 1 2 3 4

    2018-12-08      浏览(

 

0/0
 


 近日,为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综合事务党总支的协调下,后勤中心党支部和党总支下辖的其他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学习红船精神”专题组织生活。后勤中心党支部党员、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一行13人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后勤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度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步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二者交相辉映,寓意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巨轮破浪前行。在习近平总书记红船精神的题词前,大家纷纷留影发送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欣喜。由此进入纪念馆“开天辟地”展厅,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步入纪念馆“光辉历程”展厅,通过观看文史资料、图片视频、场景再现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是人民和历史的必然选择。

 随后,大家乘着游船来到湖心小岛,小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南湖之中,岛上有烟雨楼等古园林建筑群。在湖畔停泊着一艘单夹舫,它就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领航船,人们称之为南湖“红船”。“红船”犹如一座丰碑,永远伫立在南湖之滨;“红船”更是一种精神,永远铭刻在人们的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期一天的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作为工作和学习中的一个“加油站”给党员补充了精神食粮,对于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来说,今后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具体工作等待我们去做。我们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不断锤炼党性,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