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亲,压力疏缓,您学会了吗?》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4点击数:

为更好缓解教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拥有良好的情绪和精神状态,促进教职工心理健康,1113日中午,由医学院工会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工会承办的《亲,压力疏缓,您学会了吗?》——让你受用一生的压力缓解指导讲座在科教楼207教室举行。讲座主讲嘉宾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心理教师王琪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压力舒缓讲座。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公共卫生学院部门工会主席秦美娇和医学院师生一起济济一堂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琪老师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与团体治疗考试委员会心理剧导演(CP)、准训练师(PAT),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委员,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理事,上海学校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考试培训讲师,上海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督导专委会专家组成员,她拥有深厚的理论根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中,王琪老师首先让大家通过离开标的物的距离来表达和评估自己感受到的压力大小,并与大家交流互动。接着,王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压力的来源,压力与绩效的关系、压力下的多维反应,指导大家开展正念冥想体验活动,放松身心,静下心来跟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对话,更好地掌握缓解焦虑和压力的有效方法。进而,王老师还结合自己鲜活的切身体验和亲身遇到的应急事件,传授大家应对压力的策略,引导大家从认知偏差到重建认知、调整认知,真正从生理、认知、情绪、行为多方面学会灵活运用缓解调适压力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养成提升自我的习惯,建立科学的人生模式,以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面对生活。最后,王琪老师再次让大家通过离开标的物的距离来表达自己希望感受到的压力大小,并与大家交流互动,给予有意的指导和启迪,告知大家要选择适合你的,掌控可以掌控的!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