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医学院第九次教代会暨第十四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9点击数:

12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词,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职工代表、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主持。

  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开辟新气象成就新作为》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医学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作风,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推进医教研管各项工作在科学均衡发展中再上台阶,取得新突破。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一流医学院治理体系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三是重视全人教育,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四是学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五是科学研究与转化能力持续增强;六是倡导合作共赢,国际合作与交流实现新突破;七是促进全民健康,附属医院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高;八是校园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九是围绕医源?情缘开展文化建设,学院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不断彰显。

  报告全面总结了医学院五年的主要成绩和进展,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阐述了医学院发展新征程中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以发展催生新作为的工作部署。一、树立科学人才观,持续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二、加快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步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内涵;三、重视学科资源整合,加快形成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四、激发创新活力,提高科技工作贡献度;五、把握健康中国建设机遇,增强医学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六、提高效能、保障民生,合力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

  预备会上,工会副主席顾鸣敏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通过了主席团和主席、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开幕会上还听取了医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睦作的第八届教代会与十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会主任章新作的第十三届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大会秘书长蔡伟作的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后,代表们分组认真审议了大会各项报告,就学院的各项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