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社团协会
“医源品读”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6点击数: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思想的宝库。“医源品读”协会特邀易静蔡蓉张晓晶黄荣老师为您推荐感人电影背后的原著,一同品味小说的文字魅力。届时,医学院工会将为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准备小说原著赠阅。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活着》(中)余华
    “先锋文学”作家余华的小说《活着》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活着》。由于小说和电影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以及两位艺术家不同的艺术追求,使得《活着》成为两部不同的艺术作品。小说注重个体生命对命运的承受力和承受态度,而电影注重时代背景对个体生命的影响,小人物的命运在历史大潮中的不由自主。
 
《霍乱时期的爱情》(哥伦比亚)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用他标志性的魔幻现实主义手法讲述了一段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如画般的没有回报的爱情故事,深入剥析了“经历爱情的折磨是一种尊严”的观念。
 
《推拿》(中)毕飞宇
    茅盾文学奖作品《推拿》讲述的是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它以超乎一般的细致绵密的语言,令人惊讶的敏感纠结的情感,在黑暗中细细地引领你,穿越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到达人性最共通却又最不为人知的隐秘角落。电影《推拿》获6项金马奖大奖。
 
《基督山伯爵》(法)大仲马
    法国19世纪积极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有句名言:“什么是历史?就是给我挂小说的钉子啊。” 其代表作《基督山伯爵》以真实的历史背景,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清晰明朗的完整结构,生动有力的语言,灵活机智的对话赋予小说极强的艺术魅力。
 
参加对象:全院职工读书爱好者
活动时间:2015年6月2 日中午12:00-13:15
活动地点:医学院东四舍 117会议室
报名邮箱:gh@shsmu.edu.cn
 
“医源·品读”书友会
  上海交大医学院工会
  2015年5月26日
 
——————————————————————————————————
                                      回 执
        部  门         姓  名             手机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