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会员风采
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3-10-08点击数:

     2013年9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与工会联合举办201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此次比赛由来自各学院及系部的11名青年教师参与,基础与临床医学专家及来自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各5名共同担任评委团。
    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洪宣布比赛开始并致词。她指出本次比赛的主旨是提高技能,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搭建平台,为明后年的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人才。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介绍比赛规则。各位选手在赛前提交40分钟的教案,比赛中在20分钟时间内利用幻灯、视频、3D动画等多媒体手段,讲授教案中的部分教学内容,展现自己的风采。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优胜奖5名,以及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最佳教案等单项奖。
     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 “教”、“学”互动不断。比赛最后,仁济临床医学院的陆惠华主任代表评委团对选手的表现逐一作了点评。她在肯定选手充分的准备工作和流畅的教学过程的同时,也对PPT制作、英语口语、授课语速、时间控制等细节问题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她鼓励选手通过教学比赛博取众长、精益求精。
    青年教师人才储备是医学院发展的基石,教学基本功培养是教学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此次竞赛对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竞赛也将为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教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