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主建设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x_c61508204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x_3c35082079.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x_c615082049_s.jp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84/1604/x_3c35082079_s.jpg x_b915080697 x_1e95080632

    2016-04-21      浏览(

 

0/0
 

为了切实加强与广大师生教职员工的联系,2015年4月29日下午医学院“院情论坛”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医学院300多位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老同志代表参加,论坛由陈国强院长主持。

  在简短的开场白中,陈国强说,在上月召开的年度总结会和八届四次教代会上,医学院就2015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并通过教代会审核通过。随后,医学院将2015年的九项工作分解为50个大项和150项具体工作。为了踏实推动,各相关部门就工作目标、实现路径等进行了认真研究。本次会议的议程之一是选取其中四项工作向与会者报告。另一项议程是针对教代会提出的35个意见和建议,由行政分管领导分别进行回应。

  学科规划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郝永强、人事处处长陆阳、教务处处长富冀枫和科技处处长王艳分别就 “高原高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实施、“上海-渥太华联合医学院”建设和“系统生物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随后,副院长黄钢、陈红专、郭莲和陈睦分别就教代会小组审议的35条意见逐条予以认真回复。

  最后,陈国强院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指出,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在全市进行一次思想大解放,一切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思想观念都要坚决摒弃,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都要大胆革除,一切束缚创新创业创造手脚的政府管理方式都要彻底改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一种自我革新的精神,针对不适应的问题,舍得打破坛坛罐罐,坚决拆除篱笆围栏。在推进思想大解放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克服本位主义,要防止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要防止因为狭隘的局部利益干扰影响全局工作。视野要更宽,工作要更坚定,坚持目标方向不动摇,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想事要深、谋事要远、干事要实。看准的东西,不改变、不动摇、不犹豫,大胆探索、坚定推进、勇敢前行,不拘泥眼前、不受制于现实、不畏惧挑战。

  陈国强同时指出,医学院党委将根据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强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优良传统,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从实际出发、切实改进作风,着力促进工作,力求实效。“院情论坛”既是落实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

  陈国强院长在回复相关建议的同时,就群众来信中反映的有关教学激励经费分配合理性、公平性、行政激励、医学院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问题和困惑以及基础医学人才问题等,推心置腹地谈了他个人的感想。他指出,公平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他也直言,物质奖励不一定能够实现真正的、可持续的教学激励和实现培养卓越创新人才的目标。为了达成使命,关键还是大家要克服本位主义,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仁爱之心。同时,教学激励并不是淡化科技创新。科学研究不仅不能淡化,要更加强调,因为我们的理念是:将一批今天优秀、极具创新潜质的学生能够和不断超越自己、极具创新思维的优秀老师在一起相互激励,共同超越,使我们的学生更加优秀,使我们的老师更加卓越,产生使学生和老师都终身受益的创新能力和智慧。要实现这个理念,我们必须强调科学研究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必须强调优秀科学家加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来,实现科研和教学的相互促进。对此,医学院将不改变、不动摇、不犹豫,坚定推进、勇敢前行。最后,他期待广大师生员工能够敢于直言,主动参与到治学治院中来,也希望通过“院情论坛”凝心聚力,共推医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