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会概况
公共卫生学院创建“教工之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26点击数:

公共卫生学院创建“教工之家”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在医学院工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结合学院会员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建家”工作的新领域、新内容、新途径、新方法,开创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近日,为加深全院师生对摄影艺术的了解,提高摄影水平,丰富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的业余生活,学院工会面向全院师生,以举办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摄影比赛和“与‘光影’有约”专题摄影讲座的形式举办创建“教工之家”活动。
        5月中旬,“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摄影比赛正式启动,共35张参赛作品入选。6月14日,在东院一舍408会议室举办“与‘光影’有约”专题摄影讲座。讲座特邀上海交大医学院摄影协会会长张旦昕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中,张旦昕老师结合精心准备的幻灯片,由浅入深,从摄影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着手,针对学会成员在摄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常见的错误、应注意的细节、选景、构图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当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多幅摄影作品。师生们在欣赏不同风格的摄影作品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摄影艺术的魅力。
        讲座后,教职工们踊跃提问,交流彼此的拍摄经验。最后,张旦昕对易班网络投票选出的20张“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摄影作品一一进行讲评,并揭晓了本次由教职工无记名投票选出的5张优秀作品,分别是郑志杰院长的《一叶舟》,蒋雪琴老师的《光的美》,仇玉兰老师的《金色晚霞》,贾方芳老师的《天伦之乐》以及裴蓓老师的《小路间的僧侣》。
        本次“教工之家”活动受到了教职工们的由衷欢迎,活动在推动教职工积极投身摄影实践与艺术研究的同时,也为学院爱好摄影的职工构建了一个轻松自由的交流平台,为教工小家的建设和促进学院文化建设作出贡献,建家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