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新华医院眼科党支部开展“爱心倾公益,党员送光明”睦邻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岗位行动,夯实区域化党建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中展示先锋形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党支部、殷行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共同策划,日前举办了“爱心倾公益,党员送光明”睦邻党建主题党日活动,14名党员医护人员为180名居民进行眼科常见病筛查检测和义诊咨询,涵盖包括白内障、老年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高度近视、儿童屈光性眼病、斜视和弱视等。

    活动现场,眼科常见病的防治宣传海报整齐排列,白衣天使们胸前佩戴的鲜红党徽熠熠闪耀,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新华医院“点亮光明”公益基金同步开展宣传。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多发于老龄群体。今年6.6爱眼日,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和爱心企业、慈善人士的资助下,新华医院创立了“点亮光明”专项公益基金。3个月以来,已有近500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受到了资助并通过手术重获光明。当得知殷行街道是杨浦区内老龄人口集聚的社区,该院眼科党支部主动与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对接,将眼科义诊开进社区,力求覆盖更多有需求的人群。

    这是一次颇具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新华医院眼科党支部的医护人员以“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为主题,体现了“学做结合”的要求,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医护人员希望通过社区义诊、“点亮光明”专项公益基金的宣传,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享受到真正的实惠,让每一个人都享有“看得见的权利”,提高生活质量。

    居民们对新华医院这样的三甲医院主动走进社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善举纷纷点赞,普遍表示:本次活动帮助自身增强了眼科防病治病的意识,希望这样惠民的区域化党建联建活动今后能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