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耳联合党支部

     

      他们守护着面部的五大重要器官,本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要拼“实力”,是九院两大后起之秀的强强联合。他们年轻(35岁以下党员>52%),高学历(研究生以上学历>75%),是一支创新求实型队伍。他们坚持以党的各项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以“创建特色支部,打造坚强学科”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患者、服务社会的思想,并坚持付诸行动。已连年获得九院、交大医学院优秀示范支部等称号。 

      感人故事

  “说千道万,不如真抓实干”。眼耳支部的先与优,不仅体现在党员素质这一精神层面上,也具体落实在医教研业绩上。近3年,仅眼科就先后获得3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近半数获得者为党员,包括傅瑶同志、周慧芳同志、贾仁兵同志等。眼科党员仅占医生总数的三分之一不到,但发表的SCI论文数超过总数的70%。支部的党员分别为不同临床亚专业的带头人或骨干成员,承担所在专业主要临床工作,年手术总量和人均手术量均位于科室前列。

  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支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将关心群众疾苦,知悉群众冷暖作为每位党员心中的重要使命。无论是平时工作或是节假日排班,支部党员都能做到自觉服从科室和支部安排,不与人争,不计利益。特别是支部罗敏书记和王珮华副书记,更是先人后己,吃苦在前。同时,支部特别注重对承担艰苦工作群众的关心和帮助。施沃栋医生和朱冬青医生曾分别远赴新疆和云南参加医疗援边工作。行前,罗敏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开茶话会为他们送行,并派党员代表登门走访慰问家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抵达援助岗位以后,支部的同志仍一如既往地心系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经常去电问寒问暖,让他们始终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施沃栋同志当时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已完成三级党校培训,当得知市委组织部组织医疗干部援疆的消息后,不顾家中孩子还年幼父母已年迈,自告奋勇踊跃向医院党委报名参加援疆医疗,被光荣确定为上海市第六批援疆干部前往新疆喀什叶城工作,体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意识。支部许玮同志经常在业余时间利用网络媒介与施沃栋同志保持沟通,传达医院发展动态和眼科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将他在新疆的工作生活趣事与科室分享。使他始终感受到九院这个大家庭和支部的温暖,通过积极参加当地的党员活动,学习党的文件精神,定期做好思想汇报,如今他已成为支部的光荣一员,支部也为能积极影响和吸收先进群众而自豪,无形中督促了每位党员要始终保持先进和不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