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local/2/55/2D/5FF78CA729F5FEAF9F375A89CF5_A203BDAF_57D8F.png /__local/7/47/11/EFF4499E4733D08E451A81E77C9_C284BB7E_3F72E.png /__local/2/55/2D/5FF78CA729F5FEAF9F375A89CF5_A203BDAF_57D8F.png /__local/7/47/11/EFF4499E4733D08E451A81E77C9_C284BB7E_3F72E.png
医学院机关党委举办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8-11-29 00:00      浏览(

0/0
 

为顺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机关党支部书记、支委发展党员业务工作能力,11月28日下午,在东4舍117会议室,机关党委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和支部党建工作之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工作流程专题培训会,机关1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医学院个别二级学院党总支的相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李丽从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说起,对照今年9月市教卫工作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近日医学院党委印发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职医务员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十大责任清单》文件,认真传达学习了三个文件中的重要内容。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后,李丽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各支部书记、支委要把《条例》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根据上级党委文件要求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根据机关党委第四季度工作提示,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作用。会议还就机关党支部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评工作等进行了要求布置。

随后,在培训会上,李丽为与会同志讲解了党员发展工作中5个阶段的25个具体工作的详细流程,并通过实际案例就关键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相关材料进行了重点说明,让与会者清楚地明白了发展党员的全过程。同时,她就近期机关党委对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专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答,深入浅出地给与会支部书记、支委上了一堂发展党员的培训课。李丽强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学习发展党员相关流程,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打造一支坚强的党员队伍,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

培训会前,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展工作流程》要求,结合机关实际,机关党委对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和涉及的相关材料进行了细化梳理,为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打下基础。会后,为切实提高培训实效,机关党委还将对各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实时跟踪,将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年底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的内容之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