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举行

222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交大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来自5个党总支、21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办主任杜耀进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和瑞金医院放疗党支部许赪书记作专题报告。首先,葛鹏程老师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的讲课,他从“六会”入手强调的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会做党务、会讲党课、会制度管理、会关系处理、会思政教育、会联系工青妇”。同时作为教卫党委公立医院党建调研组成员,与大家分析了公立医院领导体制转变要求、总结了兄弟医院党建工作做法经验、探讨解决医院党建工作瓶颈难题。

随后,许赪书记从一位基层示范党支部书记的角度分享具体的做法,他指出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坚持围绕医院、科室的中心工作,引领和促进学科发展,服务科室党员群众,增强凝聚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具体做法包括:党支部每月定期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开通党员微信群,定期交流学习心得,凝聚正能量,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形成了科学合理有序的人才梯队建设规划,制定了高端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方案,为科室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后,党支部书记们驱车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时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奋斗,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