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7年上半年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6月2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科教楼916会议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总结交流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以及11名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

      会上来自医学院本部、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以及昆明医科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的挂职干部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多数挂职干部来自临床、教学、科研一线,不少尚属首次参与行政管理工作,他们坦言从起初的忐忑、陌生,到如今的熟悉、珍惜,得益于派出工作单位极大程度上的支持与培养,更离不开挂职部门给予的无私传授与接纳包容。通过一个学期的挂职锻炼,学习到了宝贵的管理经验,更加认识与理解了高校行政工作的特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回到原工作岗位后,一定会把积累的经验充分运用于工作中。对于部分从事管理工作的挂职干部而言,本次锻炼还给予了更新自身管理理念的机会,通过学习更多合理、有效的管理方式方法,换一个角度对本职工作进行审视,从中发现不足与改进之处,为今后更加努力、更加担当地投入工作增添了信心。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对挂职干部通过挂职锻炼,增强了全局观念,增加了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流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人才是关键,医学院的发展需要大量优秀年轻人才投入于管理岗位,不断更新、充实后备干部队伍。一方面,挂职工作提供了年轻人展现才华的平台,吸引更多年轻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置身于不同岗位进行历练,从而加深对行政管理的理解,拓宽工作视野。另一方面,挂职锻炼将会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让更多优秀年轻人才通过自身努力,增长才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医学院将继续加大院本部与附属医院、附属医院与附属医院之间的挂职交流,增进互相了解,畅通干部交流机制。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处级干部能力提升计划”,还将尝试选拔部分优秀青年人才赴海外进修管理课程,开拓国际视野,汲取先进的管理理念。在极大程度上提供平台,让人才成长;提供机会,让人才发展;提供机遇,让人才提高。真正把一批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干部岗位上,帮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