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全球健康与医院发展青年论坛暨第三期卫生智库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30日至1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全球健康与医院发展青年论坛暨第三届卫生智库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三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两百名研究学者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球健康与医院发展领域多个方面的热点前沿问题,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包括青年学者分享沙龙、论坛主旨报告、青年学者汇报平行论坛、优秀医院管理实践案例展示、健康长三角医疗卫生治理最佳实践案例等多个环节。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为本次论坛致欢迎辞,希望在上个月成功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医院发展与管理国际会议的基础上,本次论坛与海内外的卫生领域专家和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全球健康和医院发展领域多个方面的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也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能够畅所欲言、有所收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健康与社区医学院院长Rebecca Ivers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赵丹丹副主任分别致辞,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各级各类卫生机构的领导、专家和青年学者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沈洁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莉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李岩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Ross Millar、美国布兰迪大学曾武教授、美国杜克大学汤胜蓝教授、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黄丞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Reema Harrison等分别从医疗卫生体系的发展导向、我国健康中国战略及改革重点、国外的改革经验与实践等不同视角进行主旨演讲,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宏观思路和借鉴。

为了促进高水平交流讨论,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经过两轮海内外公开征稿,从6个国家、30余所高校的117篇投稿论文中,筛选出30篇高质量论文进行现场汇报。青年学者们从医院管理与创新、健康经济学前沿、卫生健康体系发展等三个主题进行了平行汇报,大会为每场分论坛邀请了两位资深专家点评,报告和点评精彩不断,参会青年学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宣读了获奖名单,论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共有16名青年学者荣获论文一、二、三等及优秀奖,8个团队获得优秀管理实践案例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做闭幕式致辞,他对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国内外参加本次论坛的所有专家和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青年论坛获得了圆满成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发展契机,不忘初心,以全球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卫生智库为建设目标,在今后将与国内外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和交流,共同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附:获奖名单

论文一等奖:聂  鹏(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论文二等奖:贺睿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杨华珍(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论文三等奖:许新鹏(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

蔡瑞烈(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李浩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论文优秀奖:田  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蒋俊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陈山泉(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

唐程翔(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江庆玲(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楠(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

韩雪燕(中国医学科学院)

  丹(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优秀管理实践案例奖:

          蒋红丽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宓轶群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彭永安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陈丽萍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

娄洁琼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吴家春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季庆英 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