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关于启动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附属医院、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研究所 :

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难点、热点问题现组织开展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视野开阔,理论功底扎实,具有综合研究能力。

2.要以团队形式构成课题组。课题组需由理论工作者、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组成。

3. 课题组必须保证课题要于11月底之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且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对所要研究的咨政建言课题熟悉,有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二、申报要求

1.每位申报者作为课题负责人只可申报1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

2.需如实填写项目申请书,凡弄虚作假者,取消个人两年申报资格。

三、申报流程

1.申请者填写并提交《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咨政建言课题申请书》。

2.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组织医院管理专家进行项目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3.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发文并进行资助。

四、成果要求

1.本次咨政建言课题以研究上海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主,旨在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卫计委提供确有参考价值的咨政建言成果。

2.研究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或研究报告。每项成果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

3.自被批准之日起,课题要于11月底前完成。课题研究不允许延期结项,如当年未按时申请鉴定结项,则立项课题给予撤项处理,且课题负责人2年之内不得申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任何课题。

4.研究成果首先要在《健康中国决策参考》内刊发表。适合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也可以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获得市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并采纳的,可作为结项评审、评优的重要依据。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或报送上级有关部门时应注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字样。

五、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1--2万元,且要求申报单位给予 1:1 配套。

六、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请申请人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一式两份寄送至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并将电子版文件统一按“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项目名称-申报人姓名”的格式,于810日前发至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信箱:chdi@shs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丽,联系电话:63846590-776621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科教楼703

邮编:200025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申报指南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2018年度

咨政建言课题申报指南

针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医改重点任务和深化医改过程中公立医院面临的改革、发展难题,2018年度咨政建言课题指南将重点引导从下列主题深入开展研究,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1.上海市医疗联合体研究

2.医养结合研究

3. 居民健康需求变化趋势研究

4.  家庭医生激励机制研究

5. 党委领导下的医院院长负责制研究

6. 健康档案共享互认研究

7. 上海市卫生人才就业状况研究

 

 

 

咨政建言申报书0726.doc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