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参观精准医学研究院
  作者:何欣恒 摄影:孙帅  2019-03-22

14829

3月12日下午,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同学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精准医学研究院参观学习。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鸣研究员及研究院课题组长(PI)们热情接待了生医科的同学们。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精准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底,其目标是开展精准医疗前沿基础研究,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平台,由中组部国家高级人才计划雷鸣研究员任执行院长。目前研究院已建成电镜平台、生物成像平台、数据计算与分析平台、组学平台、蛋白质平台、化学生物学平台等六大平台,是上海市教委IV类高峰学科建设项目和上海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虽然建立只有一年多,但多项研究成果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精准医学研究院的了解,7位PI给同学们做了研究方向介绍,涵盖染色质结构与衰老分子机制、大分子药物开发、肿瘤表观遗传机制及靶向药物开发、神经环路超微结构研究、心脏分子病理学等,PI们幽默风趣的介绍让大家对精准医学研究院的科研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扩展了同学们对前沿科研进展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好奇心。

C74A

FACE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九院精准医学研究院,并与PI、平台老师、同学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流。精准医学研究院各个平台的高精尖设备,以及研究团队成员所展现出来的对科研的热情和投入,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很多同学都热切地向老师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并希望能在后期跟这里的老师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与九院精准医学研究院之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今后双方还将加强沟通,展开更多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