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1教学沙龙开展“基础医学考试试题编写”主题讲座
  作者:张悦恬  2019-03-21

文/张悦恬,图/苗茵

E93E

3月14日中午,21教学沙龙向全体教学团队教师,展开“基础医学考试试题编写”为主题的讲座,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副主任、药理学总论首席教师朱亮教授作为主讲人,通过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为在场的教师做了精彩的分享。

9101

A184

朱亮教授以国家医考模式为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与考察目标,强调考试试题难度要与目标相匹配,同时分析和比较了不同的试题题型;接着,在朱老师的带领下,现场教师们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大家通过“设计不同题型试题”的实例训练,进一步加深了对题型之间差异性的理解。同时,朱老师为大家奉上了关于试题编写原则的满满干货,并逐一举例分析了试题编写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他也对基础医学院即将要开展的“基础医学整合课程题库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BD24

讲座最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配合基础医学整合课程考核模式改革,各教学团队要为建设基础医学整合课程题库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在未来的三年内,学院将以学习并参照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题型,构建以胜任力导向的、与执医考试接轨的试题库为重要工作推进,学生评价是教育教学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试题的质量是正确评价学生的关键,题库的建立有利于完善我院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