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二届生物医学科学JAT讲坛顺利举行
  作者:朱佳杰  2019-03-21

文/朱佳杰,图/朱佳杰、陆心玥

D95B

3月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和生物医学科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生物医学科学JAT论坛于科教楼二楼成功举行。来自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学生和RBL科研实践导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3F23

本次论坛分墙报展示和口头汇报两个环节。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和2017级部分同学精心制作了科研墙报,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展示。在口头汇报环节中,2016级和2017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学生分三个会场进行了RBL科研经历汇报。16级同学经过一年半在一对一导师指导下的科研训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知识,科研课题也获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通过布局精美且内容丰富的PPT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展示。17级同学们主要针对自己的实验室经历、学习到的技术和相关课题设计进行了逐一介绍。

由18位学生导师们组成的导师评委团和所有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委团共同参与评审,从墙报内容、板式和效果等方面对墙报进行打分,以及从课题研究、表达效果、回答问题情况等方面对口头汇报进行评价。

FB4E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生医科同学们的RBL科研实践给予了肯定,同时跟大家再次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并且对科研汇报和PPT制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们对于生物医学科学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此次论坛是JAT系列(即圣约翰大学医学院(J)、震旦大学医学院(A)、同德医学院(T)的首字母)的常规活动,于每年3月初举行,主要内容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三年级学生RBL科研进展汇报和二年级学生RBL实验感悟分享。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开拓视野,交流实验进展,指导科研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