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培训
  作者:王琦伟;图/迟亚男  2019-01-21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助推研究生养成良好的论文写作习惯,提升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118日晚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在西2教学楼112教室组织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培训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主讲从学位论文所要求的严谨性、规范性等多角度向研究生们全面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高水平学位论文。


首先,郭晓奎教授对学位论文及其评价标准进行了介绍,并回顾了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学位论文的盲审情况,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和高要求其是评判学位申请者学术水平、授予其学位的主要依据,要求同学们需认真对待。

,郭老师对如何撰写学位论文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内容各部分的撰写数据处理和呈现形式写作规范和能力要求等内容通过展现优秀的论文评价使同学们能够站在论文评审专家的角度认识到优秀的学位论文的模范;结合往年出现病例论文作为反面材料进行解析,对学位论文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勿要投机取巧,注重科研诚信。

讲座的最后,郭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希冀和祝愿,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以端正的科研态度,培养自己良好的学术能力,撰写出高水平学术论文,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